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邀请石亚军教授作报告
时间:2017-11-07 编辑: 浏览:1646

 

 

11月6日上午,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原党委书记石亚军教授作报告。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院长参会。陈鲁雁书记主持会议。

石亚军教授围绕解读十九大报告、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以及对云南民族大学发展建言献策等方面展开论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和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的讲话精神及其实质内涵。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内容,以及如何抢抓机遇发展好云南民族大学等问题,石亚军教授分别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分析。针对云南民族大学发展,他指出,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和“双一流”大学建设,是高等教育领域发展过程中前所未有的机遇,在云南民族大学办学过程中要抓住机遇,凝练方向,汇聚队伍,打造平台,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开展学校工作,需从宏观、中观和微观的层面进行改革,以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石亚军教授希望云南民族大学在党中央的领导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国家发展战略,找准发展方向和道路,在一代代民大人的努力下,打造出民大特色,取得令人满意的发展成果。

 

 

陈鲁雁书记总结强调,石亚军教授此次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十九大报告学习贯彻是一个系统体系,关键是要把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之中,成为行动指南和动力。要按照学校印发的《关于印发<中共云南民族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抓紧落实、抓出成效。陈鲁雁要求,要把握讲话精神的实质,统一思想,明确前进方向。要在学深、学精、学活、学透、会用上领会“讲话”精神。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机地结合起来。陈鲁雁要求,一是要抓住方向意识。关键是要知道云南民族大学要走什么路,办什么样的大学,只要方向正确,每迈出一步都是值得肯定的二是要抓住问题意识。关键是在发展过程中遇到问题,要解决问题,不能回避问题三是要抓住机遇意识。关键是要把云南民族大学办学理念、办学思想和办学特色推介出去。要围绕我校的“民族性、边疆性、国际性”特色加大培育力度,提升综合能力,加快澜湄学院的建设发展。要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方法,让更多的人了解民大、认识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