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云南民族干部学院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时间:2018-09-07 编辑: 浏览:3495

9月3日,云南民族干部学院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民族文化产业发展专题研讨班(第2期)开班式在云南民族大学雨花校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云南民族干部学院院长李朝文,云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云南民族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鲁雁,省民宗委副主任杨谊群,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云南民族干部学院副院长李辉,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副处长邵波出席。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委员、云南民族干部学院副院长段云学主持。来自全省13个州市相关部门班子成员和84个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178名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李辉副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云南民族大学和云南民族干部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介绍了学院秋季学期培训计划和本期培训班的教学安排。

李朝文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是为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云南时提出的要求,帮助大家系统学习了解省委加强民族文化产业发展的相关决策部署,学习民族文化保护传承、民族旅游小镇规划、美丽乡村建设等知识,研讨如何推动民族文化与科技、旅游、金融等相关产业深度融合,提升干部的专业化能力和工作本领。

李朝文副部长说,云南民族干部学院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能够紧扣云南改革发展大局,大胆开拓创新、主动担当作为,每年的培训都及早谋划、科学设计、精心组织、从严管理,办学规模越来越大,教学质量越来越高,培训效果越来越好,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学员反响比较好,为全省的干部教育培训探索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可以说硕果累累,成绩可圈可点。

李朝文副部长强调,学院要紧紧围绕把我省建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安排,把学院办好办强办出特色。要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培训的深化、转化和常态化,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教学课程并作为考试内容,注重培训成果运用,培养教学名师,引导学员学懂弄通做实。要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办好每个培训班,着力解决好“教什么?”“怎么教?”“谁来教?”的问题。要强化师资建设与管理,严守政治纪律,决不允许教师利用课堂传播违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违反中央决定的错误言论和观点。要加强学员管理,弘扬优良学风,教育引导学员端正学习态度,静下心来学;要联系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要严守学习纪律,规规矩矩学。

据悉,秋季学期云南民族干部学院将举办省委组织部安排的6期主体班次,培训学员覆盖部分省直部门和16个州市,培训专题涉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族地区跨越发展、民族文化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秋季学期,学院还将继续承办中联部和省委组织部安排的外国政党干部培训班。(海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