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云岭大讲堂·雨花讲坛”第三讲在云南民大雨花校区开讲
时间:2018-05-07 编辑: 浏览:824

5月4日下午,“云岭大讲堂·雨花讲坛”第三讲在我校雨花校区开讲。省社科院、马列主义研究所所长黄小军教授作了题为“党的十九大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精彩讲座。全校300余名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到会听课。该讲座同时也是“万名党员进党校”的活动内容之一。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苏丽杰教授主持。

  黄小军教授是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云南省智库专家组成员,中共云南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共云南省委咨询专家、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马列主义研究所所长、云南省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任、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云南省哲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云南省伦理学会副会长、云南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

黄小军教授结合高校的性质、师生的特点,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从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谈起,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包括十八大以来我国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要求及意义等。

苏丽杰教授作讲座小结,他说,黄教授的讲解体现了云岭名家的风范和理论的无穷魅力,本次党课具有以下特点:选题重大,意义深远;内容丰富,全面系统;要言不凡,娓娓道来;讲解精准,渐次展开;深入浅出,擅讲故事;富于启发,提神振气;入心入脑,春风化雨。


党课结束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召开之日参加党课培训,感到收获颇丰,通过深入的学习党的十九大重要理论与实践,更加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心,坚定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理想信念,今后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邵爱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