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校团委第10周、第11周学生活动预告
时间:2017-11-08 编辑: 浏览:4864

一、东南亚学院学生会模拟联合国大赛

举办模拟联合国大赛能够增强同学们对于联合国组织的结构、程序和功能的认识,促进他们对于当前的重大国际议题的理解,让他们以国际的眼光来看问题。模拟联合国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组织、策划、管理的能力,研究和写作的能力,公开发言和辩论的能力,解决冲突、求同存异的能力,运用英语的能力,与他人沟通交往等多方面能力。

活动时间:待定

活动地点:待定

活动类型:文体活动

责任教师:王颖    

联系方式:15025100051

二、东南亚学院团委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为增强团的凝聚力、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创造活力以及增强团支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我院团委将开展关于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时间:待定

活动地点:待定

活动类型:思想教育

责任教师:王颖    

联系方式:15025100051

三、东南亚学院宿舍美化大赛

为了促进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和响应学校号召,培养同学们的审美能力、创造能力,提高同学们的各方面素质,让我们以创新的思维、智慧的双手、精心的设计,为我们的宿舍增添一份光彩,成为校园文化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东南亚学院生活部将在十月中旬通过举办宿舍美化大赛,丰富大学生宿舍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加强舍友之间的合作精神,提高同学们在活动中组织、协调和学以致用的能力,更希望为学校的文化建设添砖加瓦,突显鄂院校园文化的无穷魅力。

活动时间:待定

活动地点:待定

活动类型:文体活动

责任教师:王颖    

联系方式:15025100051

 

四、法学院辩论协会大学生风采辩论赛

    踏入大学这个新环境,思辨能力与逻辑思维能力更应提高。为此,大学生风采辩论赛的举行不可或缺,在金秋十一月,带着新奇与梦想,辩论协会“大学生辩论赛”为大家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十一月,相遇辩协,尽情展示你们的雄姿博辩,辩场风姿,唯你独尊,十一月辩协,不见不散!

 

活动时间:2017年11月至12月

活动地点:云南民族大学雨花校区校内

活动类型:比赛

责任教师:欧阳若涛

联系方式:18787008824

 

五、法学院大学生风采辩论赛

在这个性张扬、自由不羁的时代,大部分人都在努力追求个性,绽放自己独特的风采,他们才思敏捷,观点新颖独特,甚至语出惊人,但他们敢说敢做,勇于表达自己。作为在校的大学生,正应该有自己的选择,坚持和原则,更应该勇敢自信,积极说出自己的声音,所以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培养自信,表达能力,思维逻辑能力,让大家有机会站出来为自己说话,展现自己的才能。

活动类型:文体活动                   

活动时间:201711月初

活动地点:博雅院

负责人:韩冰

责任教师:余老师

 

六、民族文化学院 铸“金话筒” 成青年梦 主持人大赛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继续推进“我的梦想――云南青年志在四方”主题教育活动,云南民族大学民族文化学院将举行“金话筒”主持人大赛选拔赛,以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锻炼自我。

活动时间:2017年11月2日—12日

活动地点:待定

活动类型:文体活动

责任教师:袁老师

 

 

七、法学院志愿者文化节

为了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丰富校园文化,争做“精神富有的青少年”;为了进一步推进青年志愿者行动,强调志愿者活动的项目化运作和规范化管理,加深当代大学生对志愿者工作的的认识和理解,让他们明白志愿者服务是“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活动,我校特开展了青年志愿者文化节活动。通过大学生与志愿者文化相结合从而营造科学积极的校园氛围。

大学生参与志愿者服务,在服务他人、社会、校园的同时,提高、完善及发展自身从而更好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青年志愿者精神。以志愿者们的实际行动,来感染周边的人,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云南民族大学注入青年志愿者的气息。

活动主题:做精神富有的青年、展民大学子风采

活动时间:2017年11月3至11月7日

活动类型:志愿者文化活动

活动地点:待定

负责人:张潇平

责任教师:余老师

 

 

八、电信学院十九大理论、志愿者礼仪培训活动

岁月承载着历史的脚步,大地积奠了文明的精华。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如今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已经迈入了历史的前端,党的十九大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又重新走向了一个新的顶点,虽然十九大会议已经结束,但十九大的光辉在我们心灵深处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次学习十九大理论学习主题活动中,也为了让大家对党今后的发展有一个更深刻的认识,我院将在11月6号晚八点五十分准时举办这次十九大理论兼志愿者礼仪学习活动,给十九大完美谢幕增添几分色彩,让我们志愿者更好的为同学、为社会服务。让我们肩并肩、手拉手,一起努力、一起奋斗,相信我们党的事业将更加和谐美好,祖国的明天将更加灿烂辉煌!

活动时间:11月6日

活动地点:广智院A304

活动类型:思想教育培训活动

责任教师:姚老师

 

九、电信学院科技服务协会模型设计大赛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实践工作,引导和激励我校学生将环保和创新意识付诸于现实中,营造浓厚的课外学习与创新的氛围,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及创作的能力,增强其团队合作意识,给热爱创新、热爱生态的同学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同时丰富校园学术氛围,特举办此次大赛。

活动时间:11月6日至25日

活动地点:广靖院A114

活动类型:校园文体活动

责任教师:赵波老师  

联系方式:1878703236

 

十、瑜伽学术系列主题讲座

     为了丰富学院广大师生的瑜伽知识,教授瑜伽体式、调息法、瑜伽理疗、瑜伽八支分法、瑜伽哲学、瑜伽与整体管理等,增强瑜伽素养,丰富师生文化生活,展现瑜伽风采,激发师生对瑜伽的兴趣和热爱,进行学术系列主题讲座。

讲座一:瑜伽八支

活动时间:2017年11月6日

活动地点:博雅C206

活动类型: 思想教育培训活动

责任教师:曾老师

    讲座二:瑜伽基础

活动时间:2017年11月8日

活动地点:博雅C106

活动类型: 思想教育培训活动

责任教师:曾老师

十一、艺术学院三走系列活动

为了让大学生告别手机控,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展现大学生应有的健康与活力,做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青少年。我院团委组织了“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活动。本次活动可以使同学们通过调查活动让学生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增强课外活动;探究活动旨在让学生参与和体验课外活动的过程;锻炼大学生的身体;丰富其课余生活。利用活动让学生认识运动健康重要性,培养学生积极锻炼的意识。

活动时间:2017年11月7日

活动地点:芷苑运动场

活动类型:文体活动

负责人:赵子淇

负责老师:李文星

联系方式:15925104868

 

十二、云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2017年迎新晚会

九月,我们迎来了新一届的同学,他们带着青春蓬勃的朝气和远大的志向加入到外国语学院这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为让17级同学感受到大学的不同并适应大学生活,我院以“Dream of Flowering”为主题,精心准备此次迎新晚会。  

活动主题:Dream of Flowering

活动时间:2017年11月 7日

活动地点:云南民族大学双馨苑金色大厅

活动类型:室内型活动

责任教师:武老师

 

十三、体育学院 青春献礼十九大,奋勇建功新时代

为喜迎十九大,同时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团队协作互帮互助的精神,促使广大学生在活动参与中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精神生活得到充。

活动时间:2017年11月07日

活动地点:广智B204

活动类型:思想教育活动

责任教师:武老师

 

十四、中印南亚学院、瑜伽学院“青年之声,让梦想照进现实”主题讲座

    肖成彪老师主题励志讲座,向广大同学进行励志演讲,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和勇气。肖成彪,英语培训师,励志演讲家。出生于临沧耿马山区,毕业于云南民族大学国防教育管理专业,大学期间通过自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获得美国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认证,第26届咖啡科学大会首席翻译和志愿者面试官,目前是舒格教育创始人董事长昆明市大学生爱心家园副理事长。

活动时间:2017年11月8日

活动地点:博雅A304

活动类型:思想教育培训活动

责任教师:曾老师

 

 

十五、化环学院“三风建设”系列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毕业招聘的流程,熟悉面试内容,掌握面试技巧;能培养自己的舞台氛围,锻炼自己的心理素质;能更多的参与组织活动,培养自己的组织能力;也能更多的接触社会,为自己毕业后的招聘做积奠。化学与环境学院将在本周举办模拟招聘大赛。

活动时间:11月8日

活动地点:广靖D-217

活动类型:文体类活动

责任教师:赵老师

 

十六经济学院迎新晚会

     为了表示对新生的欢迎,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热情和家庭的温馨;同时更加促进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交流,也更加活跃了学院的和谐气氛,特此举报此活动。此外,也给愿意展示自己才华与才艺的同学一个机会,给予他们一个舞台,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活动主题:迎新晚会

活动时间:2017年11月8日

活动类型:文体活动

活动地点:金色大厅

负责人:  杨宏林

责任教师:赵老师

 

十七、人文学院第二届宿舍嘉年华

通过活动的开展,引导和启发我院学生宿舍的“自我建设,自我繁荣”,引领宿舍生活风尚,进一步拓展、丰富我院学生的宿舍文化以及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广大同学学习环境的改善和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活动时间:2017年11月8日--11月16日

活动地点:暂定

活动类型:文体活动

责任教师:张莲

联系方式:18787736426

 

 

十八、民族文化学院校运会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进一步发扬“无私奉献,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精神,使参赛运动员得到更多的更贴心服务,使运动会井然有序得进行。同时也让志愿大学生们在为同学服务的过程中得到更多的锻炼,培养参与活动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志愿意识,以及奉献精神,扩大青协的影响力,倡导志愿活动,民文青协将展开校运会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时间:11月9日——11月11日

活动地点:云南民族大学芷苑足球场

活动类型:志愿者服务活动

责任教师:袁老师

 

 十九电信学院消防安全进学校,共筑平安防火墙活动

由于现在各学校的火灾事故频频发生,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日渐薄弱,为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消除火灾安全隐患,提高火灾防范能力,包括如何疏散逃生、如何报火警和不占用消防通道等等,云南民族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预计在2017年11月9日组织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希望在本次活动的学习之后,同学们可以为以后应付突发事件积累相关经验,同时向安全迈进了一步。居安思危,一生平安!

活动时间:11月9日

活动地点:广智院A304

活动类型:思想教育培训活动

责任教师:姚老师

 

二十、化学与环境学院“民族团结”系列活动

舍是我们在大学生涯中的避风港,给予我们精神的支柱和慰藉,更好的宿舍环境会给我们带来好心情、好灵感。并展示宿舍人员的团结协作意识、审美观及创新能力的活动,同时它充实了大学文化生活、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引领校园文化时尚。化学与环境学院将在本周开展宿舍美化大赛。

活动时间:11月16日

活动地点:广靖D-217

活动类型:文体类活动

责任教师:赵老师

 

二十一、2017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旅交会)志愿者招募活动

 2017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旅交会”)将于2017年11月17日至19日在昆明举行。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由团省委牵头成立志愿者工作部为旅交会提供志愿服务工作。为组建数量充足、训练有素的志愿者队伍,圆满完成旅交会志愿服务工作任务,经云南民族大学工作站研究,决定启动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志愿者招募工作。

活动主题:国际旅游交易会

活动时间:2017年11月17日至19日

活动类型: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地点:滇池国际会展中心

负责人:张潇平

责任教师:余老师

 

二十二、外国语学院外文配音大赛

为了繁荣校园文化,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外语技能文化展示节系列活动,意在加深学生对外国文化的理解,该活动得到了极大的反响。外文配音大赛是秉着综合高校的宗旨,伴随着繁荣文化的旋律举办的具有多方面展示学生风采特点的学生文化活动。

希望通过形式独特、内容丰富多彩的外语配音比赛,激发学生学习外语的热情,通过画面的直观表现,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外语语言素养,增进学生在外文学习过程中对异地文化更深层次的理解,促进学生在外语学习中的交流,从而让更多的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体会到学习的乐趣。

活动主题:Participate, present, transcendent

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17日

活动地点:博济大教室

活动类型:室内型活动

责任教师:武老师

 

二十三、中印瑜伽学院-南亚学院2017迎新晚会

为2017届新生举办迎新晚会目的在于表达学校对新生的欢迎,展示当代学生的风采,体现学院文化,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激发同学们对新学校、新生活的热爱。同时也为全体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释放才艺、增进友谊的舞台,让大家感受学生会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时间:11月17日

活动地点:金色大厅

活动类型:文体活动

责任教师:曾老师

 

二十四、云南民族大学第届外语技能展示节之外文歌曲大赛

为繁荣校园文化,丰富校园生活,激发大家对外语学习的兴趣与参与度,学习外语歌曲的热情日益高涨,而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外文歌曲掀起了一次又一次的学习狂热。同时,深化校园的艺术教育特色工作,发现优秀艺术人才,给同学们一个真正展示自我风采和勇气的舞台,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决定举行此次大学生外文歌曲大赛。

活动主题:外文歌曲大赛

活动时间:2017年11月19日

活动地点:云南民族大学博雅A大教室

活动类型:室内型活动

责任教师:武老师

 

二十五、中印瑜伽学院-南亚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意见精神,牢牢把握青年运动时代主题,注重思想引导、坚持改革创新,我院决定展开新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活动时间:待定

活动地点: 待定

活动类型: 思想教育培训活动

责任教师:曾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