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纳杰一行到我校开展民族教育工作专题调研
时间:2019-04-17 编辑: 浏览:1950



4月16日上午,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纳杰一行到我校开展民族教育工作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民族博物馆,参观多姿多彩且内涵丰富的民族历史文化展品;走进预科教育学院的课堂,了解教育教学工作。当看到身着各民族服饰、充满青春朝气的学子在整洁明亮的教室里认真听讲的情景后,调研组一行对我校预科教育的办学特色表示赞赏;在“一家人过好日子——云南省团结民族进步教育基地”,一行人通过先进的技术手段了解云南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辉煌历程;在云南省纪律教育基地(高校),大家观看了丰富生动、极具警示意义的图文、视频,感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






考察参观结束后,调研座谈会在雨花校区弘道楼会议室召开。陈鲁雁书记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民族性”“边疆性”“国际性”的办学定位,“高水平民族大学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优良校风教风学风建设”的三大目标,以及学校为实现定位目标而实施的各项具体举措。张桥贵校长介绍了学校办学取得的成就,指出学校在民族学相关领域科学研究中的优势与亮点。纳杰副主任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及安排。他说,此次调研是云南省人大常委会的一个重要调研项目,由省人大常委会各位领导分别带队进行调研,旨在推动我省民族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发展。他对我校办学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校的办学定位很准确,三大目标也抓得很到位,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绩。








来自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民族宗教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民族中学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校党委书记陈鲁雁,校长张桥贵,副校长李光明接待调研组一行,并出席了调研座谈会。我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