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吴仕民先生长篇小说《旧林故渊》读书会 举行
时间:2018-11-02 编辑: 浏览:1137

11月1日下午,国家民委原副主任、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仕民先生长篇小说《旧林故渊》读书会在我校雨花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李光明,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文学与传媒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读书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民干院专职副院长段云学主持。

读书会上,李光明副校长对吴仕民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和感谢,并鼓励在场师生要多读书、读好书。他指出,学校也将借此契机,更加努力打造书香校园,让师生的阅读更丰富、视野更开阔、气质更高雅。

“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与析。”读书会上,我校现当代文学、文艺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的教师们围绕《旧林故渊》的文学性及社会学价值进行了深入研讨,在细读文本的基础之上,从各自的学术背景、创作经验以及阅读经历出发,各抒己见,进行了理论层面、社会层面、文化层面等多角度的阐释和解读,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旧林故渊》这部长篇新作所取得的成就。同学们则就小说发表了真挚的读后感言。

吴仕民先生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对大家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解答,互动讨论精彩纷呈。(校团委 沈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