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第201期全国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班结业
时间:2017-11-21 编辑: 浏览:399

 

11月20日下午,为期3天的第201期全国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班暨云南省高校学工干部和辅导员年度人物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云南民族大学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130余所高校的170余名学工部长和辅导员参加,培训规模大、内容丰富,为各个高校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和互动的平台。

培训班邀请了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云南省社科联主席张瑞才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郝立新云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鲁雁等专家授课。各位专家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地解读,对如何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进行了清晰的讲解和介绍。各代表小组结合专家讲授和自身工作实际,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交流分享了学习收获。

 

 

为提高学员参与的积极性,发挥学员的主观能动性,本次培训按小组顺序由学员自行为每位授课专家进行导课和结课,进一步加深了学员们对专家的了解和所学知识的掌握与总结。每天的晨读更让大家精神焕发,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三天的时间,转瞬即逝。11月20日下午,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云南民族大学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学员现场观看了培训花絮,云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鲁雁、党委副书记李辉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李辉副书记做了结业讲话,希望大家坚持学习,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到学有所成。

据介绍,将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契机,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帮助辅导员们找准定位,拥有获得感、成就感、价值实现感,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