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校情通报暨迎新春座谈会
时间:2018-01-10 编辑: 浏览:1123

 

 

1月8日下午,学校在雨花校区召开统一战线校情通报暨迎新春座谈会。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民主党派支部和侨联成员、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党外处级干部以及党群部门负责人共约11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鲁雁主持。

那金华校长向统一战线成员做了关于2017年学校在教学科研、服务管理、改革发展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的情况通报,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在学校建设发展中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她希望统战人士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怀揣对学校的热爱之情,认真履行教学科研职责,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杨宗亮,省政府参事杨光远等多名统战人士纷纷发言,充分肯定了学校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达了对学校发展美好前景的信心,并围绕学校学科建设、教学管理规范、科研奖励、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建设等多个方面的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鲁雁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针对统一战线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陈鲁雁书记表示会认真研究,合理采纳。他进一步用班子团结、事业发展、校园和谐、职工实惠四句话高度概括了学校一年来的发展情况,并阐释了学校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不足可以概括为“五缺”,即缺经费、缺编制、缺政策、缺信心、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陈鲁雁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统战人士和党委、党组织、党员一道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上来;二是希望广大统战成员继续发挥积极作用,既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又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责,在建言献策和建功立业方面形成合力;三是希望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活力,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引导成员增强“四个自信”。他表示,新的一年,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支持统一战线工作,继续为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搭建参政议政平台,积极听取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为大家在学校开展活动和履行自身职责提供更好的服务。

座谈会上还将学校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印发给与会人员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