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师生积极使用和推广“学习强国”APP
时间:2019-03-21 编辑: 浏览:1609

“你下载‘学习强国’了吗?”“你现在的学习积分有多少了?” ……这是近一段时间云南民族大学师生闲暇时常常讨论的话题。师生们纷纷利用手机、电脑登录平台浏览新闻、观看视频、开展学习、参与答题,分享学习体会,亮积分、比成绩,校园里掀起了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的热潮。

我校自从年初就向广大师生积极推广“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注册和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并将注册学习工作列入重要议事议程。开学后,我校再次动员党员、非党员师生注册安装,同时举办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管理员培训工作会。目前,共有15832名党员和非党员注册安装了学习平台。

“‘学习强国’平台的到来,如信息爆炸时代中的一股清流,促进了全民学习的热潮!”校团委沈艳林老师表示,在手机端上,平台“学习积分”“在线答题”“日程提醒”等管理和激励机制的设置,让我们的学习变得有组织、有管理、有指导、有服务,也更有激情和动力。每天通过“学习强国”学习,获取最新要闻,了解实时资讯,感受榜样力量,让我在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党性修养和精神境界的同时,还更新了知识,拓宽了眼界,可谓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共青团的干部,更应当不断深入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学习强国,学无止境,吾辈当勉自强!

对外合作处段淑丹老师谈到,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是每个人应该坚持一生的事情。“学习强国”是一个内容权威、资源丰富、方便快捷、特色鲜明的理论学习平台。更多的人通过该平台全面地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快地了解了世情、国情和党情,帮助大家真正做到了“与时俱进”。希望更多的人能用好“学习强国”,用学习的力量武装自己,通过理论联系实际,把工作做得更好。

化学与环境学院李晓芬老师表示,“要强国,学习要先强起来”。1月1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正式上线,这一平台的上线为广大的党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平台的栏目和板块多而有序,主题集中,主线清晰。通过“学习强国”app的不断学习,我能够零距离聆听党的声音,了解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接受与时俱进的新思想。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2016级宋登芬同学说,《学习强国》对于每一位党员来说,是非常好的自学平台。打开《学习强国》,在“要闻”版块可以收听新闻联播,了解国内外大事。在“新思想”版块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重要讲话都有详细的学习篇目,这些重要的思想需要我们反复体会把握。在“人物”版块,我了解到许多时代楷模的动人故事,王继才守岛守国的感人事迹,两弹一星元帅程开甲的光荣一生,雪线邮路上的幸福使者其美多吉的故事使我更加深刻地思考人生的价值思考。也是从学习强国上第一次知道彝族草药的麝香可以治疗毒蛇咬伤的伤口。我认为,学习强国这个app非常适合所有年龄阶段的人们去阅读。

旅游管理与服务专业16级周锦同学谈到,作为一名彝族学生,我们的民族一直就与党有着深厚渊源,让我们对党敬仰,感恩。同时作为一名和平年代的大学生党员,虽然我们不用像前辈英雄们一样经历刀枪,但我们的肩上仍然有着党员的责任。学习强国这个平台高效而有趣,它不仅仅以文字的方式学习,还有观看视频,电视剧,电影等学习方式;不仅有党的知识,还是关于我们国家文化,艺术,历史等各个方面的知识。在学习强国的界面有一句话,“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提高,就能在学习中更加快乐,就能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为国家做出贡献。我想,这就是学习带给我的快乐,这就是党的信仰让我能一次又一次更加坚定的走下去。唯有学习,才能强国。

 秘书学专业2018级谢清睿(彝族)同学表示,对于青年学生而言,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是非常有必要的,同时良好的学习习惯可以让我们更加从容的面对生活中出现的困难与挑战,我认为学习对我们自身的作用是两方面的,一方面能让我们能够胜任一份优质的工作,创造美好的生活条件和舒适的环境,另一方面,学习让我们为我们有动力为我们的家乡、民族、社会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唯有学习,才能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