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云南高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研讨会举行
时间:2018-09-21 编辑: 浏览:1316

9月20日下午,云南高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研讨会在我校民族博物馆报告厅举行,省公安厅,省通管局,省通信协会,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360互联网安全公司领导,云南省各高校相关部门领导,我校副校长高飞,信息中心主任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高飞副校长致辞,他希望能借此机会与各单位相互交流网络安全知识,并为我校提供相关建设的思路,也为相关专业的提升得到启发,进一步了解市场和公司业务。他同时希望各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多多对学校进行走访,指导工作,加强沟通与交流。

信息中心高明虎主任带来了云南民族大学智慧化校园建设与思考的经验分享,他汇报了学校的信息化建设现状以及目前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需要共同探讨的对策,包括争取领导支持,与校外单位合作,深度学习等。

省通管局杨书忠副处长简要讲解了通管局安装的防电信诈骗系统,他表示,没有网络就没有国家安全,高校的网络安全形势严峻,希望高校都重视网络安全,首先保护好基础设施,做好网络安全工作。
  省公安厅夏警长表示,网络安全问题永远存在,学校官网应该加强网络安全,要结合实际把安全工作做好。当下网络技术人才缺乏,高校还应该重视人才的培养。

通信协会支部书记申晋疆认为,云南民族大学开展的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是适应国家网络安全的新形势的举措,使师生进一步增强了网络安全的意识。

锐捷网络有限公司和360互联网安全公司工程师就如何通过网络创新更好地推动高校的教学科研和网络安全等问题带来了各自的方案。

参加会议的单位代表也围绕网络安全、网络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内容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相互交流经验。(合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