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民族团结进步研究院再结硕果 “北京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项目顺利结项
时间:2018-09-05 编辑: 浏览:934

北京市民委委托云南民族大学进行的“北京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项目在双方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项目组组长北京市民委副主任范宝、云南民族大学副校长赵纯的有力领导下,由云南民族大学民族团结进步研究院具体组织实施,经过项目组的共同努力,已高质量的完成了相关研究任务,项目顺利结项。

北京市民委对项目的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与评价,研究成果已较好的实现了转化应用。2018年7月,北京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民委联合印发了《北京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这是全国省级层面第一个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专项行动计划,提出了北京市开展创建三年行动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分年度工作目标等。“三年行动计划”作为未来三年指导北京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开展的行动纲领,将对北京市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首善之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该项目的顺利结项是云南民族大学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对接并服务国家战略,取得的又一项重大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成果。也是云南民族大学民族团结进步研究院成立以来,从建设高端智库定位出发,充分发挥政府决策咨询服务功能的成绩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