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度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大会
时间:2017-12-28 编辑: 浏览:1387

 

学校召开2017年度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大会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的安排和部署,12月27日上午,省委高校工委第六考核组到我校开展2017年度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大会。省委高校工委第六考核组组长、云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桂正华率考核组成员出席大会,我校党政领导,近三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原校级领导,学校正、副处级干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离退休老干部、一般干部和专家学者代表参加大会。

 

省委高校工委第六考核组组长、云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桂正华讲话

 

桂正华在大会上就开展好此次检查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开展检查考核的方法、步骤、要求等进行动员讲话。他对学校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考核各项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推动学校的内涵式发展;二是要明确要求,严格程序,有序地推进各项考核工作;三是要公平公正,严明纪律,对照标准逐条落实,确保完成考核工作。参与考评的人员要对组织、对学校负责,实事求是,确保考核结果的真实性、权威性和导向性。

 

校党委书记陈鲁雁代表班子汇报2017年度领导班子工作情况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

 

我校党委书记陈鲁雁代表班子汇报了2017年度领导班子工作情况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他首先介绍了学校在领导班子建设方面的情况: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培养新时代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三是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增强班子揽全局把方向抓大事促发展的能力;四是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建提升和创一流党建活动结合起来,既解决问题,又提升质量;五是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六是从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七是实施精准扶贫。在学校选拔任用、考核监督干部情况方面,他介绍说,2017年学校党委共调整、提拔干部49人。没有出现一例 “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的情况,没有出现超职数配备、超机构规格提拔任用干部的情况。学校始终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把好选人用人关,把党管干部原则与扩大民主结合起来,推行干部选拔全程纪实,从严从实抓好干部教育和干部工作监督管理。陈鲁雁指出,学校要以检查考核为契机,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落实。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更高的标准来管党治校,营造更好的党内政治生态,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校长那金华主持大会

 

我校校长那金华主持大会。她表示,一年来,在全校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继续朝着高起点、规范化、可持续的轨道稳步前进,呈现出“班子团结、校园和谐、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学校将以此次考核检查为契机,持续发力,继续推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大会现场进行了民主测评。

 

民主测评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