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长江学者汪华林教授受邀到化环学院开讲
时间:2018-05-12 编辑: 浏览:1800

开拓视野,励学前行

长江学者汪华林教授应邀到我校化环学院作报告


长江学者、华东理工大学汪华林教授受邀,于5月11日上午在广靖院D217为化学与环境学院师生作“旋流分离强化污水处理及资源化”为主题的报告。报告由院党委王红斌书记主持。

汪华林教授,长江学者,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华东理工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以及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导师。20多年来从事污染物源头控制及回收利用研究,发表论文120余篇,新制订推荐性国家标准1部,行业标准2部,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一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

汪华林教授从团队化学污染防治概况、石化废水水质特点、污水聚结分离技术、沸腾床旋流分离技术等方面展开报告。同时,介绍了国家科技部重点邻域创新团队的组成与成员以及优秀代表人物白志山等方面情况,并与我院师生热切交流。

学术讲座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活跃了学术气氛,鼓励了理论研究和学术创新,进一步开阔学院师生的专业视野,促进浓厚的学术氛围,激发学习兴趣,引导同学走进学术,促进自我成长。(杨志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