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云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院) 2018年秋季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及复试名单
时间:2018-03-30 编辑: 浏览:7502

 

根据教育部、云南省教育厅和云南民族大学相关规定,遵循“原则公平、程序规范、方法科学、工作细致”的指导原则,特制定云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院2018年秋季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如下:

 

一、复试资格

  参加2018年1月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全国统一入学考试,单科成绩及总分均达到国家B类地区分数线、且符合云南民族大学具体要求的第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以及享受“双少“线的少数民族第一志愿考生。

 

二、复试内容

云南民族大学2018年秋季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包英语、专业两部分内容,同等学力考生还需加试。

1.英语和专业:均采用面试的方式进行,合计时间为20分钟。英语面试包括现场提问、对话等,主要考察考生的听说能力,满分100分,60分为及格。专业面试包括现场抽题现场回答,答辩专家围绕问题进行延伸提问等,主要考察考生对专业理论基础的掌握程度及其应用能力。满分100分,60分为及格。

3.加试:同等学力考生需要加试与所考专业相关的2门课程,方式为笔试。满分100分,60分为及格。

 

三、地点和时间安排

根据学校的要求,同时考虑到考生的工作和行程的方便,我院2018年秋季学术硕士复试具体安排如下:

报到地点: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云南民族大学雨花校区广智院D区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安排:3月29日(周四):白天报到。

3月30日(周五):白天外语复试和专业复试,晚上同等学力加试。

3月30日—4月3日:体检(空腹),学校统一安排具体见第六条。

复试场地:复试分组及考试场地安排复试前另行通知,见报到地点公告栏。

 

四、成绩计算

1.复试成绩:复试成绩为英语、专业两个成绩的加权平均数,满分为100分,即:

复试成绩=(英语成绩×20%)+(专业成绩×80%)

2.最终成绩:最终成绩为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的加权平均数,满分为100分,计算公式为:

总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

3.加试成绩:同等学历加试成绩不计入总分,但作为录取的依据之一,只要有一门课程及以上低于60分便不予录取。

 

五、报到时需提交的材料

1. 参加复试的考生须携带《准考证》、一寸近照3张、身份证(含复印件)、发表的文章、各种奖励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须带学生证、学校出具的成绩单、按期毕业的证明和《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的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bgcx.jsp);往届生须提供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含复印件)、最高学历的成绩单(加盖公章)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rz/)。

2.第一志愿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应届和往届考生,除以上材料外,还须带户口证明原件(由户籍地派出所出具)、身份证复印件、与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的工作单位签订的定向培养的协议书。

 

六、复试体检

  1.体检时间:3月30日—4月3日,考生根据自己的情况自行安排时间。

  2.体检医院: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云南民族大学(雨花校区)校医院

  3.注意事项:见现场提示

  4.说明事项:考生体检结果由云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统一领取,考生不必自取。

 

 

七、录取

1.录取原则是按照总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录满名额为止。录取信息将按规定进行公示。

  2.考生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 逾期不参加复试者;

      (2) 违反考试纪律、考试作弊者;

      (3) 复试成绩不及格者;

      (4) 体检不合格者;

      (5) 未能在规定时间提交全部真实资格审核材料或未能通过资格审核者;

      (6) 不符合国家研究生招生录取相关规定者;

      

八、复试结果查询

请考生关注云南民族大学官网(http://www.ynni.edu.cn/web/11403/home),复试相关情况及录取结果会及时在这个网站上公布。

 

九、复试缴费及发票

1、根据云南省物价局、云南省财政厅云价收费[2014]112号文件规定,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标准为100元/生、同等学力考生180元/生。考生根据个人实际情况选择相应标准交纳,避免错交或漏交。

2、考生必须在复试前至少1天使用“云南民族大学校园安心付收费平台”完成复试费交纳(该系统为网页版,请使用电脑登录,具体操作方法见:云南民族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费交费操作指南)。复试前已完成交费的考生,财务处会将信息提前告知各培养单位,复试当天考生不再到财务处确认。复试当天交费的,请考生凭交费成功截图参加复试。

3、复试前1天完成交费的,财务处会将交费发票提前下发至各培养单位,考生可在复试当天到学院领取发票。复试当天交费的,请于交费两日后到学院领取发票。

 

十、咨询和申诉电话: 0871-65933280


十一、复试名单见附件 

  云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院

  2018-3-22


附件下载:
名称 大小 格式 时间 操作
云南民族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费交费操作指南.pdf 717855 pdf 2018-03-26 下载
2018云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学术研究生招生复试名单公示.xls 39424 xls 2018-03-30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