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各族学子热议习近平给独龙江乡群众回信
时间:2019-04-12 编辑: 浏览:2171


4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回信,祝贺独龙族实现整族脱贫,勉励乡亲们为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继续团结奋斗。回信一经媒体报道,便引起了社会强烈反响。我校各族学子也纷纷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均表示备受鼓舞,立志努力学习、建设家乡。




“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里,我感受到了总书记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牵挂”,结合亲眼看到的家乡巨变,来自普洱景东的哈尼族姑娘黄绍华表达了她心里的想法。她表示,脱贫只是第一步,未来美好的生活还需要用双手去奋斗。为了能回到家乡成为一名教师,自己决心毕业后攻读硕士研究生,为家乡人民实实在在地做些事情。




来自临沧的傣族女生李娇介绍,近年来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里的破落房屋已经换上了新装,建起了高楼。她说,这一切都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国家对发展落后地区进行了扶持,越来越好的政策条件带动了地区的发展,也让当地人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她笑着说道:“亚洲微电影节已永久入驻临沧,这也成为我们临沧人民的骄傲!”




傈僳族女孩华一霖来自云南丽江。在谈起家乡近年来的最大的变化时,她介绍:“交通运输工具不停更新换代,从前家人生病,进城要坐天的车,现在出行方式选择多样,坐高铁3个小时就可以到省城从前依靠人工收割农作物,现在家乡实现了农业的半机械化,父母终于从繁重的劳动中解放了出来……在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贡山县独龙江乡的回信后,她激动地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即将步入社会的工商管理专业的大四学生,我想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在家乡创业,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我是一名孤儿,从小跟随大伯一起生活,家庭经济不宽裕。幸运的是从上学开始就深刻感受到来自国家和社会的关心和帮助。在助学政策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我才实现了大学梦”,彝族学子罗德美也是一名应届毕业生,因为自己的成长经历,她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有着更深切的感受。她说:“中国共产党实现了‘让各族群众过上好日子’的承诺,我毕业后要回到基层工作,为家乡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新闻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leaders/2019-04/11/c_1124352932.htm

http://www.yntv.cn/content/2019/04/365_8147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