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中共呈贡区委书记尹旭东等领导一行到我校调研
时间:2018-05-29 编辑: 浏览:1645


5月28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共建工作,抓好呈贡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中共呈贡区委书记尹旭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浦泰亲临我校调研,那金华校长,李辉副书记、李光明副校长以及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领导参加调研。

尹旭东一行来到一家人过好日子——云南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参观了民族团结誓词碑;观看了少数民族为云南政治、经济、教育发展作出贡献的部分成果展示以及民族团结相关的影视片段和文献资料;考察了我校民族团结进步研究院的研究成果以及民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文创”产品等。尹旭东还进行了虚拟换装体验,身着少数民族服装与26个云南少数民族同学“合影”,在参观“五虎朝阳楼”的模型时,尹旭东详细了解了云南民族大学的办学历史。

参观期间,尹旭东一行观看了宣传短片—《一家人过好日子》。

在民族博物馆,尹旭东一行参观了绚丽多彩的云南少数民族服饰以及“云南信仰文化”的相关展品,包括云南少数民族传统服饰、土司服饰、独龙毯、陶俑、泥塑、佤族木鼓房等等。

尹旭东对我校所取得的成绩和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希望云南民族大学再接再励,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的创建工作。”那金华校长表示,感谢呈贡区领导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与厚爱,我们会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共建工作以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作更多的贡献!(玉罕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