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印度尼赫鲁大学代理校长钦塔马尼•马哈帕查教授到访我校
时间:2017-12-01 编辑: 浏览:856

 

11月27日,印度尼赫鲁大学代理校长钦塔马尼•马哈帕查(Chintamani Mahapatra)教授到访我校雨花校区。陈鲁雁书记出席座谈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鲁雁书记对钦塔马尼•马哈帕查教授的到访表示欢迎,从建校历史、教育教学体系和学科体系等方面向钦塔马尼•马哈帕查教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陈书记指出,近年来我校发展迅速,在行业内、区域内和全国的排名上升较快,为国家领导干部的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较高;同时,国家外交部、教育部和文化部对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随后,陈书记向钦塔马尼•马哈帕查教授详细介绍了我校澜湄国际职业学院、南亚书院和中印瑜伽学院成立的背景以及相关发展情况。

 

 

钦塔马尼•马哈帕查教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印度尼赫鲁大学的办学优势、对外合作与交流情况、留学生规模以及研究中心发展情况。钦塔马尼•马哈帕查教授表示印度尼赫鲁大学下一步发展重心即教育国际化,愿意与我校进行资源共享,并在师生互访交流、联合科学研究方面进行合作。

11月27日下午,钦塔马尼•马哈帕查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主题为“中国—印度—美国三边关系:亚洲稳定和繁荣的关键”的讲座。我校南亚学院、民族研究所师生以及部分印度留学生参加讲座并积极提问发言。讲座会场互动氛围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