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民族传统体育专题展”夺人眼球
时间:2017-11-17 编辑: 浏览:1166

11月17日,亚洲最大的专业旅游交易会——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云南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与云南民族大学联合主办的“民族体育专题展”在13号场馆展示。

 

 

“民族体育专题展”展位

 

“民族体育专题展”分少数民族传统器材展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体验、民族传统体育舞蹈展示、民族传统体育成果展、休息区五大模块。作为旅交会首次出现以体育旅游为主题的布展内容,开幕当天就吸引了国家、省市领导、参展商和大批游客的光临。

11月17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旅游总局原局长邵琪伟,国家旅游总局副局长魏洪涛,云南省副省长陈舜,云南省政协党组书记李江,云南省旅发委主任余繁任分别来到“民族体育专题展”参观。

 

 

   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旅游总局原局长邵琪伟参观“民族体育专题展”

 

   云南省副省长陈舜参观“民族体育专题展”,了解少数民族体育器材“弩”。 

 

 

云南省政协党组书记李江参观“民族体育专题展”,了解少数民族体育器材“吹枪”。

 

 

国家旅游总局副局长魏洪涛和云南省旅发委主任余繁任参观“民族体育专题展”

 

在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马开能副主任和那金华校长的陪同下,国家、省市领导观看了少数民族传统舞蹈,浏览了传统少数民族器材和民族传统体育成果,观看了高脚、板鞋、吹枪、打陀螺的现场表演,并在参观结束后与参展人员合影留念。“民族体育专题展”还吸引了大量的参展商和游客参观。

 

 

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旅游总局原局长邵琪伟与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马开能副主任、云南民族大学那金华校长以及工作人员合影

 

 

云南省政协党组书记李江与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马开能副主任、云南民族大学那金华校长以及工作人员合影

 

  

云南省副省长陈舜与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马开能副主任、云南民族大学那金华校长合影

 

 

国家旅游总局副局长魏洪涛和云南省旅发委主任余繁任与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马开能副主任、云南民族大学那金华校长以及工作人员合影

 

 

游客在体验区进行体验

 

本次旅交会的展示,让更多群众有机会接触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增强了对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的了解,有利于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的开发与保护,更加有利于少数民族体育的可持续发展。同时,通过旅交会的推广,进一步扩大了云南民族大学体育学院(国际太极学院)在民族传统体育中的专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云南民族大学办学实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