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学校党建与组织工作会举行
时间:2018-09-04 编辑: 浏览:1310

8月28日下午,云南民族大学党建与组织工作在雨花校区举行,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副书记,各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桥贵校长主持。

陈鲁雁书记强调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存在着上热中温下冷的情况,党建工作目前面临着组织力不强的问题。

他说,今天的党建工作会主题是三句话第一,下沉支部。只有下沉支部,党建和组织工作才能深下去、实到底,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才能落地生根,才能通过基层组织力把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出来。第二,压实责任。只有压实责任,书记抓,抓书记,班子成员抓,一级一级抓,层层抓落实,基层组织力才能焕发出来。第三,严字当头。只有严字当头才能保证基层组织缺位,党建工作不失位。

陈鲁雁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坚持党管办学方向,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三是压实党建责任,要把党建工作落实到位;四是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好干部;第五,抓基层打基础,抓好经常性工作落实、就是五项重点工作。

针对省委巡视10所高校存在问题,陈鲁雁强调,我们要借锤敲钟,要引以为镜,紧盯问题导向,从严整改。

张桥贵校长对学校党建与组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领会今天的会议讲话精神,增强政治责住感;二是各二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住感,以支部规范化为抓手抓实各项工作;三是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要求,查找短板和不足,落实落细各项工作。

李辉副书记传达了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党建和组织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学校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总结。

李辉学校下半年党建工作进行重点安排部署。他说,下半年学校党建工作要以严谨务实的作风、科学规范的态度做好对党建工作的研判,以奋发有为、敢于担当的精神抓落实。要做好支部规范化建设的达标与验收。要对标对表,夯实基础,抓实规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按照“五大体系”建设的要求,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要优化干部队伍考核机制;要探索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要做好扶贫攻坚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