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全程记实及在线考评系统上线运行
时间:2017-11-06 编辑: 浏览:595

为不断提高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信息化管理水平,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工作,云南民族大学紧紧围绕抓牢抓实“全程记实及在线考评”这一工作重点,开发建设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全程记实及在线考评系统”。

该系统的最大特点是依托信息化技术,基于“制度+科技手段”和“互联网+两个责任”而建设,通过“抓明责、下任务清单;抓履责、核任务清单;抓查责、审任务账单;抓追责、开问责罚单”等电子监管手段,构建了部署、落实、检查、追责“四位一体”的系统性推进落实“两个责任”的工作机制。

系统平台设置了责任清单、工作上报、考评测评、综合排名、规则管理、数据管理、热点分析、任务下发及修订等工作模块。对于各监督单位的工作完成情况,系统会根据完成百分比自动进行红、黄、绿三色预警提示,及时提醒各监督对象按照规定时间填报任务落实情况。

该系统实现了责任清单在线分解、责任落实在线监督、工作进度在线掌握、日常任务在线发布、落实情况在线评定、考核检查在线完成等“六个在线”功能,即对综合分析全校党风廉政建设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开展廉政谈话、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专项治理以及纪律审查提供依据和充足材料;对考核评定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履责情况提供充分依据。

“两个责任”全程记实及在线考评系统是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和校纪委督促各级党委、各级纪委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重要抓手,也是各二级单位开展自查自纠,更好地担负起两个责任的标尺。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全程记实及在线考评落实中,系统将充分发挥和起到“数据库”“电子眼”和“预警器”的作用。系统的建立,信息技术的运用,将进一步扩大监督的覆盖面和精准性,进一步夯实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基础,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引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