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开展“百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督查会活动”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7-11-13 编辑: 浏览:619

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改的党章对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了深刻阐述,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在全校33个二级党组织、172个党支部中开展“百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督查会”活动。

此活动是学校党委结合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做出了新判断和新部署,在梳理总结2016年“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向同级纪委汇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经验基础上的创新行动。目的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主要由各二级党组织向同级纪委报告学院党政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党支部委员会向本支部全体党员报告党总支、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各二级纪委对同级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进行质询,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各级党组织报告的具体内容为:1.各级党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情况,践行“四种形态”情况。2.检查履行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组织领导之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履行正风肃纪之责,着力解决损害师生利益的突出问题情况,特别是整治和查处侵害师生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情况;履行源头预防之责,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情况;履行领导支持之责,支持纪委查处违纪问题的情况。3.各二级单位有无发生违纪问题,有无被上级通报批评、被领导点名批评和被信访约谈、诫勉谈话、函询等问题,以及相关处理追责和整改情况。

活动共分为准备阶段、实施阶段、总结阶段三个阶段,从2017年11月6日开始,预计2017年12月10日前结束。(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