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选手在第十届“鼎盛诺蓝杯”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18-05-18 编辑: 浏览:1167

5月10-13日,在杭州举办的第十届“鼎盛诺蓝杯”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圆满落幕。我校职业技术学院、澜沧江-湄公河国际职业学院的四位选手在三天时间里经过理论考核、景点讲解、专题讲解、才艺展示等环节的比拼,共取得了四个一等奖,一个三等奖的辉煌成绩。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371所本科、高职院校的1160位选手参与角逐。其中,在中文组560多名选手中,冯媛凭同学以《布达拉宫》斩获中文组一等奖第一名,汉慧凭同学以《大昭寺》获中文组一等奖第三名,王宁同学获得英语组一等奖,马红颖同学获得英语组三等奖,学院荣获团体一等奖,团体总分排名全国第六名,比上一届上升五个名次。

此次大赛成绩的取得,不仅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也是职业技术学院、澜湄国际职业学院教学改革成果的综合体现:学院将专业课程与专业实践有机结合,通过“以赛带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模式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满足新时代行业发展的需要。

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是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发起组织的全国性、行业性的大型赛事,本次大赛由中国旅游协会指导,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和浙江省旅游局联合主办,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承办。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历经十届磨砺,现已发展成为我国旅游教育领域规模最大,全面覆盖中、高职及本科院校的年度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