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云南民族大学正版软件使用有关情况的说明
时间:2017-10-27 编辑: 浏览:7507

学校的正版软件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于9月28日正式上线运行,现将大家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说明如下:

一、覆盖对象

全校教职工、在校学生。

二、覆盖范围:

雨花校园、莲华校区、应用技术学院。

三、安装及激活步骤:

1、下载操作系统或Office

学校与微软公司签订了正版化服务协议,要求学校师生必须使用正版windows和office软件。用户必须通过校园网访问http://ms.ynni.edu.cn/下载相应的镜像软件,该平台校园网外不能访问。如您在其他网站下载的镜像不支持激活。为确认师生的合法身份,在平台下载镜像前,请您登录统一门户,登录成功后,请点击“正版软件”登录平台,登录成功后方能下载镜像及激活客户端。

平台提供的镜像包括:Windows7、8、8.1、10及Office2010、2013、2016、MAC office2011、MAC office2016专业版32位或64位镜像。如后续微软提供新版本产品,平台将持续更新。

2、安装操作系统或Office

推荐两种安装方式:光盘或U盘,具体操作步骤见附件1

3、激活

(1)平台使用密钥管理服务来激活Windows和Office。您在安装完操作系统或办公软件后,需要下载激活客户端并进行安装,无需输入激活码,安装成功后自动激活。

(2)密钥管理服务激活方式为周期性激活,180天为一个周期。客户端计算机的Windows和Office激活后,激活状态将维持180天,这180天称为激活有效期。在这180天内客户端计算机会每隔7天尝试一次激活续订,续订成功之后,激活有效期将重新开始计算。也就是说,只要用户的电脑在校园网内且能够访问到密钥管理服务器就可以一直处于激活状态。如您离开校园网超过180天,将会提示您重新激活。因校外访学、进修等原因离开校园网,需要激活软件,请您采用VPN的方式连入校园网进行激活操作。

(3)激活客户端在激活过程中已经给客户端计算机指定了密钥管理服务器的信息,后续的续订激活操作都是由系统自动发起的,不需要再由激活客户端发起,所以在激活完成后,可以选择卸载此激活客户端。

(4)平台提供的Mac Office为免激活版本,可以安装后直接使用,不需要进行激活。

(5)校外人员激活,请开通VPN并登录以后操作。

下载安装激活步骤请见附件2

四、常见错误

激活错误及解决办法请参考 http://ms.ynni.edu.cn/help/f074

最后,为尊重知识产权,消除网络信息安全隐患,请您使用正版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如您需要技术支持,请您拨打电话65914446联系信息中心,我们将全力提供技术支持。

 

附件:

  1、制作光盘或U盘安装操作系统

  2、激活客户端使用说明


附件下载:
名称 大小 格式 时间 操作
关于云南民族大学正版软件使用有关情况的说明.pdf 2060030 pdf 2017-10-27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