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李毅书记参加纪委办党支部“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9-20 编辑: 浏览:1135

9月18日上午,纪委办党支部开展了以“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校纪委李毅书记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学习活动中,李毅同志对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就《条例》的修订情况和修订亮点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概括了修订的重大意义和内涵,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他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总结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实现制度与时俱进。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纪法分开,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李毅同志强调,要准确把握《条例》修订的着力点。一是明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纪律建设的指导思想;二是强调“两个维护”。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三是强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是将实践中普遍运用的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实进来;五是突出执纪审查重点;六是充实完善对违犯党纪的党组织的处理方式;七是与监察法规定的职务犯罪情形相衔接,完善纪法衔接条款。

通过学习,全体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作为纪检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把《条例》学好,用好,不仅要把《条例》作为自己工作的行动准则,更要作为纪检工作的戒尺、利剑,确实把纪检工作落到实处,把监督工作落到实处,维护好党员干部,特别是一名纪检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活动由支部书记陈林主持,纪委办公室支部全体党员及监察室、审计处有关同志参加了活动。(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