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云南省2018届综合类高校毕业生双选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7-11-21 编辑: 浏览:994

 

11月17日,由省教育厅主办,云南民族大学、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承办,昆明市劳动就业服务局、昆明人才服务中心协办的云南民族大学2018届综合类高校毕业生双选会在我校民族团结广场举行。本次招聘会共有600余家来自省内外不同行业的用人单位参会,提供了90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学校及周边高校近万名学生到场。

我校党委书记陈鲁雁,校党委副书记刘荣、李辉,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周舟莅临招聘会现场。各学院书记院长、辅导员老师也到场推介毕业生择业就业。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精准就业,本次双选会依托“云南民族大学就业创业云服务平台”,开启了校园招聘会的“互联网+”模式:一是招就处通过云平台,以电子邀请函邀请用人单位报名,经学校审核通过并发布招聘信息,推动用人单位报名渠道的信息化、校企沟通的快捷化。600余家报名参加招聘会的用人单位中,有573家到会,到会率不低于97%二是充分利用云平台合作高校,尤其是省外合作高校的企业数据库资源,有效地提升了省外用人单位参会的比例,为学校云南籍毕业生“走出去”就业搭建了平台;三是组织毕业生在会前向用人单位投递简历,让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先期双向了解,促进人岗精准匹配。

 

 

在推动线上服务精细化的同时,招就处还进一步完善了线下的服务。招聘会现场设置了昆明市劳动就业服务局的“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昭通学院设置了“昭通学院服务点”,学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师开设了“简历加油站”,校医院的“医疗援助”及各学院服务点,为学生提供了包括政策咨询、法律援助、简历制作及就业指导在内的多元化就业服务。

招聘会当天,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到场的学生不仅有面临毕业的大四学生,也有很多前来了解就业市场需求的低年级学生,以及周边高校的毕业生同学。参会企业大力的宣传自己的企业文化,积极与到场学生进行互相了解及交流。我校各学院以会场内设置的工作展位为阵地,充分发挥学院主体作用,积极向用人单位发放具有学院特色、专业特色的就业宣传资料,深入会场与用人单位对接,畅通院企联系渠道,不断充实学院用人单位资源库。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反映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指标。为进一步做实做细我校就业工作,学校在2017年启动到用人单位回访调研的系统工作,通过对全省范围内录用我校毕业生的部分单位的走访,深入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及时把握就业市场动态变化,为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就业指导服务质量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着力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顺利就业和满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