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不断把巡察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
时间:2019-04-22 编辑: 浏览:2004

——2019年第一轮巡察全部进驻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我校2019巡察工作成立了3巡察组对继续教育学院、化学与环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人民武装学院、职业技术学院6学院开展常规巡察截至412日,3个巡察已先后进驻化学与环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人民武装学院,标志着我校2019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巡察组在被巡察学院分别召开了巡察进驻动员会。巡察组成员和被巡察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传达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工作的要求,通报了巡察工作程序和步骤,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本轮巡察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紧盯“关键少数”,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着力发现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违反党的“六项纪律”、搞“七个有之”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选人用人、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被巡察党委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好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巡察组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学校《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方式开展工作3巡察组在被巡察学院工作1个月左右。

巡察期间,巡察组受理反映被巡察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受理相关人员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职能部门处理。(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