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云南民族大学代表团访问英国 积极拓展国际交流
时间:2017-12-26 编辑: 浏览:918

 

12月4日至8日应英国优诺教育集团邀请,以校党委副书记李辉为团长的云南民族大学代表团访问英国先后走访了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牛津大学摄政学院、约克圣约翰大学,就双方校际合作、师生互换、联合培养、学生管理等事宜进行会谈。

在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李副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学校近些年来在国际合作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双方重点讨论了本科生交流、教师互换、学生管理、人才联合培养等合作意向。李副书记建议双方可效仿布鲁克斯大学同成都理工大学合作办学模式,于2019年开始本科生联合培养。

 

 

在牛津大学摄政学院,代表团详细了解了牛津展望计划及其在中国的开展情况。牛津展望计划旨在为有意到英国学习的本科生搭建一个切身体验英国教育、文化、生活的平台,也能为我校学生提供一个海外拓展锻炼的渠道。

在约克圣约翰大学,代表团同该校负责国际事务的副校长兼国际教育心理学及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马克·爱德华教授、人类学宗教学和哲学学院院长理查德·布鲁尼博士、国际交换项目主管菲利普·格雷等与代表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同意在对应的优势学科,如:体育运动科学、人类学、社会学等领域开展合作,包括本科生短期交流、师生互换等。李副书记邀请校方在2018年春回访我校,就双方合作展开更深入的讨论。

此次出访虽时间紧凑,但务实有效,将进一步推动我校今后同英国的教育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