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中国社会心理学2018暑期研修班在云南民族大学顺利开班
时间:2018-07-20 编辑: 浏览:3343

7月19日,由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云南民族大学主办,云南民族大学人文学院、群学书院承办的中国社会心理学暑期研修班顺利开班。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李辉、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前任会长周晓红教授出席开班典礼,来自北京、上海、江苏、陕西、重庆、山西和云南等地的高校和科研单位机构的200名暑期研修班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我校人文学院院长包志明教授主持开班典礼。

校党委副书记李辉在开班典礼上致辞。他说,我校社会学专业是云南民族大学的特色优势学科。自1998年设置硕士学位授权点,又于2001年增设本科专业,至2013年获批成为当时我国西部地区唯一的社会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经2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已取得显著成效。此次暑期研修班,将有一大批高水平的知名专家学者来本校为暑期班授课,他们将为在座的各位学员带来一场场思想盛宴和学术大餐。

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前会长周晓红教授先后致辞。全体成员在云南民族大学图书馆前的民族团结广场合影留念。

在未来的一周内,200名暑研修班学员将聆听受邀的国内各大学著名社会心理学家的专题讲座,并与各学者互动交流。暑期研修班全程共计十一专题讲座、一个特邀讲座和一次游学活动。暑期班学员还可以参加中国社会心理学2018年年会,并自愿参加年会的各个论坛。

    在中国社会心理学重建 37 年的历史上,讲习班尤其是暑期班讲习班曾在社会心理学知识的传播和社会心理学人才的培养方面做出过突出的贡献。自1990 年开始,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在杨国枢、杨中芳教授等港台学者的鼎力支持下,连续多年开办社会心理学暑期班,推动了中国社会心理学的进步与繁荣。此后,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和多所大学与研究机构陆续举办了多次社会心理学领域的讲习班或暑期班。本届暑期班期望在以前的基础上,继续发扬优秀传统,为中国社会心里学专业人才的培养以及中国社会心里学的发展做出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