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回信重要精神
时间:2019-04-19 编辑: 浏览:2433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独龙族2018年实现整族脱贫。贡山县独龙江乡党委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报告了这一喜讯,习近平总书记4月10日给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回信,祝贺独龙族实现整族脱贫,勉励独龙族群众同心协力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近日,学校各级党组织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团日、主题班会、政治理论学习等多种方式,深入宣传阐释回信重要精神,在全校上下营造学习宣传回信重要精神的浓厚氛围。

4月18日下午,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在我校就读的所有独龙族学生,及来自重庆石柱县、湖南花垣县等地的各族学生,开展以“跟党走、感党恩、努力学习、建设家乡、报效国家”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独龙江乡群众回信精神,畅谈交流感想。




“现在独龙族群众的生活是过去不敢想象的”,来自独龙江乡,现就读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的李建军同学说。他深有体会地说我的家乡过去是一个非常贫困的地方,交通不发达,每年大雪封山达半年之久。我到位于州府六库的怒江州民族中学读书,一年中只有夏天才能回家一次。每次去学校或回家,都要用5天的时间。独龙江公路隧道贯通以后,大大改善了独龙江的交通条件,促进了独龙江的经济发展,独龙族人民过上了新的幸福生活。他还表示,自己在党的民族政策关怀下,来到云南民族大学这个五十六个民族的大家庭。往后的日子一定会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家乡今后的发展作贡献。




来自独龙江乡巴坡村的王玉强同学,是化学与环境学院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学生。他表示独龙族今天能够一改往日原始面貌,实现经济发展,整族脱贫,无一不体现着党和政府对独龙族百姓的关怀和照顾。“我作为90后的独龙族儿女,在从出生到进入大学校园学习的成长过程中,亲身体会和亲眼见证了独龙江乡和独龙族人民生活的巨变。”他说,独龙族整族脱贫,迎来新生活、新面貌,这是一件令人激动的大喜事。作为新时代的独龙族大学生,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武装头脑,提高自身修养和能力,为毕业以后建设家乡,推动民族的更大发展打下牢靠的基础。

党委学生工作部毛恬清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怒江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们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家乡的关怀。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密切关注着边疆人民的经济发展、生活改善,体现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冷暖放在心上的崇高情怀。鸿雁传书、鱼传尺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温暖话语,同时也是对所有民族教育工作者的莫大鼓舞,我们更应该坚定信心跟党走。




文学与传媒学院2016级柯尔克孜族学生吐玛尔· 玛斯胡提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的回信,听了独龙族同学的求学故事,深感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成长起来的民族学子。作为一名柯尔克孜族大学生,我是受惠于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关怀,才来到云南民族大学的。通过在预科教育学院一年的学习,才有了坐在大学课堂里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在大学期间, 又得到了国家的资助,拿到了励志奖学金,解决了我的经济困难,让我可以安心在校学习。我们全家受惠于党和国家,我们所有的幸福来源于党和国家”。




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土家族学生冉婷说我是一名来自农村的孩子,我的家庭没有给予我厚实的财富,漫长的求学之路虽算不上非常艰苦,仍饱含了诸多辛酸。然而,家庭贫困并没有阻止我求学的生涯,这不仅因为有来自双亲的全力支持及自身的努力,更主要的是受益于国家的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以及政府和学校的奖助学政策。我要勤奋学习,锻炼才干,努力成为一个有能力有实力为家乡献上微薄之力的人,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牵挂与期盼,报效祖国,服务社会。




学校教师们也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回信重要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始终坚持“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不让一个民族掉队,不让一个民族地区落伍”的信念,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云南省独龙族群众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培养新时代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校建设成为民族团结示范校,以优异的成绩为国庆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