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学子在云南省“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8-11-14 编辑: 浏览:1365

 

 

11月13日下午,云南省第二届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大赛表演赛暨颁奖典礼在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红土会堂隆重举行。来自各高校的12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我校选派选手周晨曦(数计学院2016级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获得二等奖的佳绩,学校斩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委高校工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国防教育办公室、省政府征兵办公室和共青团云南省委联合主办,大赛于9月初开始,10月底结束,分为预赛、决赛、巡回演讲和颁奖典礼四个阶段进行。全省70多所高校的近十万名大学生热情参与。本次大赛与国防教育紧密结合,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的主题,在各高校预选赛的基础上,共有12名选手跻身决赛。他们中间既有渴望参军的大学生,又有经过军营洗礼重返校园的“老兵”。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具体承办的武装部,为确保获得优异成绩,从参赛选手遴选、演讲内容确定、与参赛单位沟通等方面,做了大量的组织保障工作。

通过预赛,我校选手周晨曦获得了宝贵的一个晋级决赛的名额。决赛中,周晨曦以《最美的模样》为题激情演讲。周晨曦以军人的脸、军人的手、军人的脚为线索,娓娓道来,给我们呈现了中国军人最美的模样。最终,周晨曦获得二等奖,学校斩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军旅文化氛围,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更是增强了大学生的国防意识与观念。在冷冷的冬日里,爱我祖国,爱我国防,如一股暖流涌入学子们的心头,我们用青春的声音将国防红色的正能量弘扬。这是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