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及教育教学等工作
时间:2020-02-14 编辑: 浏览:2237


2月13日上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校在雨花校区召开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开学之后,做好师生返校、教育教学安排过程中的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研究。副校长、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光明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上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强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强调学校要做到严查严防,准确掌握师生状况,设立独立的防疫隔离区,加强对师生的心理引导,做到停课不停学,及时宣传与解读有关政策,将防控责任落实到位。

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安全保卫处、国际学院、信息与网络中心、后勤服务集团、校医院、云南民族干部学院等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分别就各自涉及的疫情防控工作,围绕防疫物资采购、校园后勤服务保障、研究生招生考试、本科生课程教学、师生人员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汇报和讨论。

李光明副校长对下一阶段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各部门、学院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认真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在人员管理方面,要继续做好教职工、学生、校内其他用工人员等三个类别人员的严格管理。各部门、学院要按时、按要求、按标准报送汇总相关信息,重点把握师生健康状况、教职工探亲返昆情况,特别要重点把握从疫情严重省区返昆教职工的情况,及时、准确报告信息,按要求做好居家观察等工作;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综合研判后再行确定,采取错峰开学的方式减少人员聚集,缓解疫情防控压力;对雨花、莲华、九龙池、丰宁四个校区要严格采取统一标准管理的方式,落实好只留一个出入口、扫码进出等要求;要尽可能多渠道采购防控物资,落实设置观察点、隔离室等工作;做好停课不停学的教学保障工作。

据悉,会议结束后,会上讨论的内容将形成详细的工作方案,以指导学校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