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云南民族大学与玉龙县政府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举行
时间:2018-05-03 编辑: 浏览:1934

 

5月3日下午云南民族大学与玉龙县政府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雨花校区举行,签署玉龙纳西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委托云南民族大学基础教育集团管理玉龙县第一高级中学的合作办学协议玉龙县县长和红卫,副书记董凤青,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建中,县政协主席和春明,副县长和丽花以及教育局副局长杨世荣校党委书记陈鲁雁,党委副书记刘荣、李辉,副校长李炳泽、段钢、赵纯校纪委书记李毅副校长高飞,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和少英,校党委委员段云学,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附中、附小领导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李炳泽主持。

刘荣副书记代表学校对玉龙县县长和红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围绕办学特色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与玉龙县合作渊源,他说,玉龙县政府向我校提出了委托我校基础教育集团管理玉龙县第一高级中学的愿望,这是玉龙县政府的一种气魄,也是玉龙县政府对我校的信任。我校党委对此十分重视,陈鲁雁书记亲自带队下到丽江,考察了玉龙一中,拜会了丽江市的主要领导,与玉龙县政府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体现民族大学的责任与使命和不辜负玉龙县政府对我校的信任校党委做出了接受玉龙县人民政府委托我校基础教育集团管理玉龙县第一高级中学的决定。今天托管协议的签订,无论对于云南民族大学附属中学,还是对于玉龙一中,都是极具开创性和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协议的签订,对于民大附中来说是开拓性迈进,对于玉龙一中来说,也是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

和红卫县长简要介绍了玉龙县的办学情况,并指出,云南民族大学作为一所培养各民族高级专业人才的综合性大学,相继培养了一大批高层次民族人才,玉龙县各民族从中受益多多。今天的合作签约,既是云南民大对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服务的升华,也是优质教育资源向边远贫困地区延伸倾斜的深入实践,更是云南民大教育扶贫的具体举措。必将为玉龙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创造新机遇、注入新活力提升新内涵,助力玉龙县教育事业提质增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玉龙县委、县人民政府将拿出真心实意、密切配合,倾力服务,共同发力,形成合力,有效落实责任义务。

会上,云南民族大学基础教育集团郑宏伟处长与玉龙县和丽花副县长签约

根据协议,玉龙一中托管给我校基础教育集团学校加挂“云南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丽江分校”牌子,分校面向整个丽江市招生,同时还可以招收丽江市外的考生,并在学生录取时享受与丽江市第一中学同批次录取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