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孟加拉库什提亚伊斯兰国立大学校长拉希德·阿斯卡里(Rashid Askari)教授一行到访我校
时间:2017-11-29 编辑: 浏览:819

 

11月25日上午,孟加拉库什提亚伊斯兰国立大学校长拉希德·阿斯卡里(Rashid Askari)教授一行2人到访我校雨花校区。段钢副校长出席座谈会,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孟加拉语外教及专家参会。

会上,段钢副校长对拉希德·阿斯卡里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从近年来的发展、排名和专业情况、“民族性、边疆性和国际性”的办学特色以及南亚、东南亚语言和研究优势等方面向拉希德·阿斯卡里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段副校长表示,云南因独特的地理优势与周边国家在历史、语言和文化上交流频繁,与孟加拉国联系十分紧密,在教育、文化和经济等方面的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与孟加拉库什提亚伊斯兰国立大学在孟加拉语人才培养、师生互访、科学研究以及学术交流上加强合作。

 

 

拉希德·阿斯卡里校长表示非常荣幸受邀到访我校,对我校专注于民族人才培养表示印象深刻,对孟加拉库什提亚伊斯兰国立大学的办学规模、师资力量、设施和环境、学科门类、学院情况、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拉希德·阿斯卡里校长建议双方可以资源共享,开展师生互访交流、学分互换以及联合研究等项目,共同为两国民族发展以及南亚东南亚区域人才培养做贡献。

 最后,两校就共同开展师生互访交流、共建研究平台和共研民族发展等几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会后,拉希德·阿斯卡里校长一行参观了我校民族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