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化学与环境学院成立芷苑1栋“一粒”阅读功能型党支部
时间:2018-04-24 编辑: 浏览:845

423日下午,在学校社区党工委的指导下,化学与环境学院芷苑1栋“一粒”阅读功能型党支部成立并开展了第1期阅读分享会,会议在芷苑1栋党团活动室举行。

在成立会上,院党委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碎片化的大环境下多阅读,多思考,以阅读提升思考空间;二要强化阅读的应用性,以阅读促进主动沟通交流;三要养成记笔记的良好习惯。

院党委副书记对功能型党支部成立背景、现实条件等作了介绍并主持了第一期“一粒”阅读分享会。他从易中天先生的文章《中国文化和中国人》说起,围绕“中国作为一个礼仪之邦”“人是文化的存在物”等观点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展开阅读分享。

以“阅读改变认知、阅读改善学习、阅读提升生活、阅读助力梦想”为目的的 “一粒”阅读功能型党支部,功能性党支部的建立,既是发挥基层党建引领学生、服务学生的有益尝试,也是助推学生教育管理的积极抓手,同时在世界读书日开展第一期阅读分享活动,很有意义。据悉,阅读分享会将优选文章或书籍,每月一主题一期的方式开展,活动对象面向芷院1栋宿舍的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和青年学生。(胡光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