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应邀出席“可持续发展本地化和实现减贫目标”国际研讨会
时间:2018-08-22 编辑: 浏览:1367



云南民族大学应邀出席“可持续发展本地化和实现减贫目标”国际研讨会

应东盟秘书处、中国驻东盟使团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邀请,8月20-21日,我校国际学院院长杨红艳一行出席在柬埔寨暹粒召开的“可持续发展本地化和实现减贫目标”国际研讨会并作大会演讲。

据介绍,此次“可持续发展本地化和实现减贫目标”国际研讨会由东盟秘书处、中国驻东盟使团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举办,来自全世界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云南民族大学作为中国唯一受邀的高校出席会议。

杨红艳受邀就云南省贫困状况、精准扶贫目标与措施、云南民族大学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在国内和国际两个层面开展的减贫工作作了大会演讲,重点介绍了云南民族大学作为民族类高校在国内国际减贫中具备的南亚东南亚语言学科优势、少数民族语言学科优势以及扶贫大数据中心和研究院的研究优势。

云南民族大学参与研讨会期间活动

研讨会期间,我校代表团还参加了分别以性别平等、灾难风险防控、可持续生计和当地劳动力能力建构四个话题为主题的暹粒各大社区居民的访问和调研,杨红艳应邀负责第二组洞里萨湖水上社区调研并就调研情况向大会作汇报。

此次会议大大提高了学校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对学校民族性、边疆性、国际性办学特色的深化和落实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同时,通过此次研讨会,我校与东盟秘书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国际组织建立了友好联系,为今后我校的扶贫大数据研究中心、扶贫发展研究院、澜沧江湄公河产业发展研究院、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增加了可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