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中组部、团中央第19批赴滇博士服务团走进云南民族大学
时间:2019-03-25 编辑: 浏览:1341

3月23日,中组部、团中央第19批赴滇博士服务团走进云南民族大学,这是他们积极贯彻第19批赴滇博士服务团服务锻炼计划,走进云南高校活动的第一站。上午,他们集体出席了“2019年‘澜湄周’启动仪式”暨“云南民族大学国际日”系列活动,了解云南民族大学澜湄合作教育成果及教育国际化发展成果;下午,与学校党政领导及学院、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结合自身专业及岗位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并开展了现场交流与专业对接活动。  



据介绍,中组部、团中央19批赴滇博士团成员到云南工作已经有三个月了,他们在分别在省级重要部门领导岗位任职。博士服务团成员们走进云南民族大学,将加深对云南多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省情的认识,同时,全面深入地了解云南民族大学在中央、中共云南省委及云南省政府领导下取得的建设发展成效,以及云南民族大学在发展中面临的一些具体问题,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合作与校企对接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且富有成效的交流。 


中组部、团中央联合开展的“博士服务团”工作既是对西部地区智力支持的新形式,又是国家人才锻炼培养的新途径。2001年以来,已有18批230名博士到云南服务锻炼。一批又一批的博士服务团成员继往开来,充分发挥他们的专业特长和优势,以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的作风,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尽心竭力,转观念、引资金、建项目、解难题、聚人才,做了大量工作,将他们的勤劳和智慧播撒在云岭大地,有力助推了云南各项事业的发展。

  


19批赴滇博士服务团共有28名成员,来自国家有关部委、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和东部发达省市,加上第18批延期挂职的5名博士,共有33名博士在全省13个省直部门、5个省管企业、2所高校、2所医院和10个州(市)服务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