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体育学院、国际太极学院在国际赛场上首次大放异彩
时间:2017-11-13 编辑: 浏览:707

11月7日至12日,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在峨眉山市中信国安峨眉山体育馆开幕。国际武术联合会执行副主席吴延贵,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张秋平,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陈国荣等领导出席,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主持开幕式。

我校武术队继上半年全运会取得佳绩后,组成以李炳泽副校长为团长、赵静冬院长为领队、罗海斌副院长为教练的队伍赴峨眉山市参赛。我校武术队成为本次比赛的一匹“黑马”,经历六天激烈的角逐,顽强拼搏,斩下5金、17银、5铜,集体项目二等奖,共27枚奖牌的优异成绩,进一步提升我校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助力我国传统文化走出去提质增效。

本次比赛体现了我校国际太极学院人才培养的理念,在提升学生武术技能的基础上,并让学生们更多机会接触武术国际前沿,真正成为“五位一体”+语言的国际性应用型武术人才。

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自2004年起,已成功举办了6届,是目前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国际性传统武术赛事,被誉为“武术界的奥运会”。本次比赛吸引了52个国家和地区、300多支代表队的3800多名武术运动员同台竞技、相互交流切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