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校园一卡通启用新卡样
时间:2019-03-22 编辑: 浏览:2368

校园一卡通是数字化校园的重要基础设施,具有身份识别、消费结算等多项功能,是师生校园生活的重要工具,也是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目前,我校在用的校园一卡通卡片主要有建行联名卡和普通卡两种。近日,按照一卡通管理工作规范运行和服务能力提升的要求,财务处、人事处与艺术学院共同组织对普通卡卡面进行了重新设计。本次设计工作在艺术学院吴化雨老师的指导下,由2016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陈格和邓蓉蓉两位同学共同完成。

1.教师卡(设计者:陈)

设计灵感来源于云南大理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南涧跳菜”,以简洁大方的理念为设计的出发点,以画面的切割和色彩的呼应为设计的主要构成方式,在云南傣族剪纸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邵梅罕大师的亲临帮助下原创完成,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

2.学生卡(设计者:陈 蓉蓉)

设计灵感来源于我校各民族大学生欢聚一堂、热情积极、充满朝气的校园场景。画面选择轻松活泼的表达方式,在设计的风格上同样注入了民族特色,充分体现了学校 “团结、进步”的办学宗旨,表达了各民族青年其乐融融、共同进步的美好愿景。

3. 临时卡(设计者:陈 蓉蓉)

设计灵感来源于校园建筑。考虑到临时卡的服务对象一般为外来人员,特意选取学校的标志性建筑,提取建筑的实际颜色,以插画的表现手法,一目了然,让不熟悉学校环境的人们很快对民大校园留下直观的印象。

新卡样作为学校的一张“新名片”,彰显了民大特色,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是教学与实践相结合互促进的集中体现,也是学校以学生为中心、让学生充分参与管理积极发挥主人翁精神的真实写照。新卡样将配合一卡通管理要求从2019年3月正式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