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云南民族大学研究生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8-11-19 编辑: 浏览:2110

11月14日下午,学校在雨花校区召开了研究生管理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李辉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各学院(所)研究生管理工作分管领导及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主持。

李辉副书记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学生安全无小事,对研究生的管理要严守政治红线、学业中线和确保学生人身安全的底线。他针对研究生管理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要加强规范管理。要掌握学生在校、离校情况,严格请假、外出审批手续;要正确引导违纪违规学生,对有问题苗头的学生要及时干预和帮助;要落实心理健康测试工作,确保新生心理健康测试大道100%全覆盖;要深入宿舍,加强宿舍管理;第二,要整合资源。要整合学校导师管理资源,将研究生管理推进工作的会议精神通过各学院(所)党委会议传达给导师,明确导师是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学院(所)需结合实际情况继续强化学生管理工作,约定责任主体,明确管理要求,有效提高研究生管理工作的质量水平。

研究生院长在会议上通报了近期研究生行为管理工作情况,主要包括2018级研究生校规校纪考试情况;2018级研究生心理健康测试进展情况;2017-2018学年研究生“三好学生”评选工作进展情况等。

此次会议总结和提出了现阶段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重点和问题,强调了研究生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进一步推进我校研究生的管理工作。(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