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会
时间:2019-01-07 编辑: 浏览:1524

 


2019年14午,学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讲会省宣讲团成员、省纪委法规室副主任邵飞作为主讲嘉宾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解读。学校党政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二级党委纪委书记、机关各支部纪检委员等参加宣讲活动。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已于2018年10月1日正式实施。这是党的十八大之后,党中央对《条例》的第二次修订。宣讲会上,邵飞从《条例》修订的背景和目的、修订后的亮点和重点内容、学习贯彻《条例》的体会三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他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通过案例分析、重点内容讲解等多种形式进行讲解,宣讲内容重点突出、案例丰富、形式活泼。

校长张桥贵主持宣讲会。他表示,本场报告脉络清晰、重点突出,理论站位高、思想纬度深,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新修订的《条例》具有指导性意义。他就贯彻好《条例》和宣讲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各二级党委、纪委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这次报告会的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专题学习《条例》;二是各二级党委、纪委要严格对照检查,切实推动《条例》在全校不折不扣地执行;三是校院两级纪委要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加大对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从严从实执行《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