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第五轮巡察督查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
时间:2018-04-04 编辑: 浏览:708

 

4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由校纪委书记李毅同志主持,学校党委书记陈鲁雁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学校七个关口部门主要负责人、巡察督查组成员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2018年校内巡察工作正式拉开了帷幕,体现了学校“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推动巡察工作的意志、坚决发挥巡察工作标本兼治的作用”的决心。

陈鲁雁同志提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此次巡察主要是政治巡察,巡察要站在讲政治、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二是此次巡察督查要以发现问题为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为落脚点。重点发现和解决党的领导弱化、落实决策部署不坚决、“四个意识”不坚定、违反“六大纪律”“八项规定”及损害师生利益的“微腐败”等问题。三是要正确使用巡察工作方式。紧紧依靠被巡察部门党组织和全体教师,拓宽发现问题的渠道和途径,通过巡察发现问题,提高巡察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最后要求巡察督查组要在提升发现问题能力上下功夫,要在完善沟通协作机制上下功夫,要在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上下功夫。

李毅同志提出:一是要压实各方责任,认责履责知责尽责。二是巡查组要加强业务学习,敢于较真碰硬,严守各项纪律要求,保持良好工作作风。

会议对第五轮3个巡察督查组组长及组员进行授权,明确了巡察督查任务。会后,校巡察办对巡察督查工作组成员进行了巡察督查相关知识学习和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