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扩大会
时间:2019-01-08 编辑: 浏览:1869

 


1月4日,校党委召开20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政治理论学习。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桥贵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省宣讲团成员、省纪委法规室副主任邵飞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重点解读,校党委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于2018年10月1日正式实施,这是党的十八大之后,党中央对《条例》的第二次修订。会议要求,各二级党委、纪委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条例》,要严格对照检查,切实推动《条例》在全校不折不扣地执行,校院两级纪委要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加大对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从严从实执行《条例》。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强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敢于担当负责,敢于直面困难,创造性开展工作。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是关系到我们党会不会脱离群众,能不能长期执政,能不能很好履行执政使命的重大问题。新修订的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坚持问题导向,对作风建设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作了进一步的规范、细化和完善,更加切合实际,增强了指导性和操作性。我们要坚持不懈转变作风,确保党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