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云南民大附中通过晋升云南省一级三等完中市级复评
时间:2018-04-27 编辑: 浏览:1180

 

4月18日,昆明市教育局组织复评专家组一行对民大附中晋升云南省一级三等完全中学进行了市级复评。

上午的汇报会在至诚楼召开。复评专家组观看学校专题片,听取李兴富校长工作汇报以及呈贡区教育局对我校的初评意见,并对相关问题进行询问。

随后,专家组分别召开教师座谈会、班主任座谈会、学生座谈会,与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并发放问卷调查了解学校办学情况。专家组还巡视校容校貌、教学楼、各功能室、图书馆、学生活动场地、宿舍、食堂等设施,并查阅工作台账。

下午的反馈会在博物馆会议室召开。昆明市教育局副局长龚利春,呈贡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荣华,呈贡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萍,昆明市教育局普通高中教育处处长王建方,呈贡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李元慧及复评专家组成员出席会议,学校中层干部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马绍文主持。

会上,昆一中西山学校校长高富英代表专家组反馈复评意见。经专家组认真评议,一致认为:云南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教育教学管理成效显著,教学质量优良,师生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对学校认同度高,发展态势良好,社会声誉不断提高,群众认可度逐步增大,学校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专家组认为:学校自评报告实事求是,呈贡区教育局初评报告客观公正。经专家组反复讨论研究,一致认为,云南民族大学附属中学达到晋升云南省一级三等完全中学的条件,并打出924分的高分。

专家组复评反馈意见对我校的突出成绩主要体现的七个方面:一是云南民族大学、呈贡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创新办学机制体制,为学校步入良性发展轨道,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学校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办学思想端正,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教育理念先进,各部门高效运转,工作成效明显;三是学校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管理科学、规范、民主,措施有力,执行力强;四是学校实施小班化教学,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改革的策略和方法,课堂教学效益不断提高;五是学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纳入学校核心工作,教师队伍精神面貌好,团队意识强;六是立德树人,多元发展,建立“双主”德育体系,育人载体丰富,德育效果良好;七是依托云南民族大学的民族教育优势,民族教育成绩显著。

民大附中校长李兴富表示,专家组对学校晋升云南省一级三等创建工作给予较高评价,对专家组的充分肯定和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感谢。李校长指出:民大附中必将以全新的面貌,更加优异的办学成绩,更加向上的发展态势,办出让人民更加满意的学校。学校将持续践行“做有生命温度的教育”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学校文化内涵的不断丰富和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建设。在培养学生关键素养和重塑课堂结构方面不断创新,努力把民大附中打造成特色明显、效益显著、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和示范效应的优质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