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云南民族大学澜湄国际职业学院与泰国大学及职业院校合作机遇”分论坛召开
时间:2018-06-13 编辑: 浏览:1787

2018612日,由云南省教育厅和泰国驻昆明总领事馆主办的第三届滇泰教育合作论坛在昆明理工大学伍集成会堂举行。云南民族大学承办了分论坛“云南民族大学澜湄国际职业学院:与泰国大学及职业院校合作的机遇”。

泰国驻昆总领事馆、泰国高等教育委员会、泰国职业教育委员会、兰实大学、玛希隆大学、皇太后大学、孔敬大学、曼谷大学、清迈大学、纳黎萱大学、宋卡王子大学、法政大学等13所高校、云南民族大学对外合作交流处、澜湄国际职业学院、东南亚学院、国际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经济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管理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和昆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玉溪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大理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澜湄职业教育联盟院校参加了论坛。会议由云南民族大学高飞副校长主持。

高飞副校长介绍了云南民族大学与泰国高校的教育合作的情况。在一带一路倡议和澜湄合作框架下,在国家外交部、教育部、云南省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云南民族大学与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政府合作共建了澜湄国际职业学院。澜湄国际职业学院将联合澜湄国家相关高校、行业企业等即澜湄职业教育联盟,建设一个开放型、高品质、服务定制化的人才培养基地,一个互动型、产教融合、服务澜湄区域的新型智库。

云南民族大学倡议泰方高校能加入澜湄职业教育联盟,共建澜湄职业教育共同体。同时,双方就学生联合培养、学生交流、专业设置和联合学术研究等领域的合作展开了热烈讨论。随后,泰方各高校还与我校相关学院部门一一展开教育合作交流。

此次会议使双方在澜湄职业教育合作方面达成了共识,为积极推动澜湄职业教育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