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校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集中学习
时间:2018-11-26 编辑: 浏览:1738

2018年11月23日,校党委召开2018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政治理论学习。校党委书记陈鲁雁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处长参加学习。

陈鲁雁书记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张桥贵校长领学云南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陈豪书记讲话精神;李辉副书记领学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和《省委办公厅关于陈豪书记在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黎贵优领学《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科技处处长王明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中坚决克服“五唯”痼疾的有关精神;教务处处长李若青领学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宣传部部长朱毅清领学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做好《深刻认识美国对华政策新动向 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学习材料和《中组部、中宣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文件的通知》精神。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陈豪书记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工作要求,深刻把握宣传工作面临的形势,履职尽责、用心用力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工作的使命任务。

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省各级党组织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的一次全面检查,充分体现党中央对云南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学校扶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对新时代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明确师德底线,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教育工作要坚决克服“五唯”痼疾的有关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措施的通知》等文件。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工作,认真开展清理“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唯帽子”专项行动,坚决克服“五唯”痼疾。

在传达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时,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落实新时代高教40条的各项要求,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会议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书写好学校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

在传达学习《中组部、中宣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文件的通知》精神时,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向英雄群体和英雄人物学习的重大意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