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校党委书记陈鲁雁作廉政专题党课
时间:2018-11-28 编辑: 浏览:1823

 

 

11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鲁雁给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二级纪委书记上了一堂题为《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的廉政专题党课。

在廉政党课上,陈鲁雁书记以中央严肃追究问责生态环境领域典型违纪案例为切入点,以学校巡察发现问题和上级部门审计相关情况为落脚点,围绕用身边事来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这一主要目的,针对学校存在什么问题、如何发现、解决和整改这些问题给学校领导干部进行了一次思想深处的“纪律再教育”。

 

 

陈鲁雁书记指出,针对整改工作,一是要抓政治站位,要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整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途径,主责在各级班子,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落实主体责任,既是政治责任、政治担当问题,又是政治态度、政治立场问题;二是要抓警示教育,学校的警示教育要经常化,用典型案例警示党员干部,把警示教育作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的重要内容,加强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教育,督促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掌握运用好“八种谈话方式”;三是要抓关键少数,学校领导、各学院、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把自己摆进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端正态度,积极整改。四是要抓责任落实,要压实班子的集体责任、主要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五是要抓制度执行,要建章立制、强化执行,加强监管、堵塞漏洞,扎紧制度笼子;六是要抓政治生态,要以整改为契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问题,强化内部治理。(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