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云南民族大学党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在莲华校区召开
时间:2019-01-15 编辑: 浏览:2703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文件的通知》精神,1月15日,我校党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在莲华校区博物馆一楼会议室召开。省委第二十四督导组组长、省招生考试院党委书记王永全同志,省委第二十四督导组组员、省纪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组正处级干部马怀庆同志,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主任科员黄唐明同志莅临会议督导、指导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民主生活会。高飞同志、卢培义同志、和少英同志,以及办公室、纪委办、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陈鲁雁同志主持会议,并在会上通报会前准备情况,作民主生活会动员讲话。


云南民族大学党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在莲华校区召开


此次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陈鲁雁在动员时说,与会同志一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的重要意义;二要紧扣主题深化学习教育,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要通过民主生活会把问题查清楚、摆到位。班子及其成员要虚心听取意见,深入交心谈心,深刻剖析问题,认真对照检查;四要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存在问题要开门见山,点到要害、讲到根子,不绕弯子、不兜圈子。

陈鲁雁代表校党委班子在会上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发表意见。校党委班子成员陈鲁雁、张桥贵、刘荣、李辉、段钢、李光明、赵纯、李毅、段云学、陈忠华、朱毅清、杨泽泉、李若青逐一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上的批评意见出以公心、实事求是,既坦诚相见、推心置腹,又直言不讳,在互帮共勉中增进了团结,使相互帮助、相互警醒收到实效,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校党委书记陈鲁雁同志主持会议


省委第二十四督导组组长王永全同志作点评讲话。他认为云南民族大学党委班子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筹备有序,准备充分。会议氛围积极向上,聚焦主题,联系实际,严谨求实认真,整改措施求真务实,开出了质量和实效。同时,王永全也严肃地指出了民主生活会还存在的不足。他希望我校党委班子要进一步注重政治建设,注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注重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抓好整改落实。


省委第二十四督导组组长王永全同志作点评讲话


陈鲁雁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总结发言时说,班子和个人的问题提得准,挖得深,今后要进行认真梳理,形成整改清单。校党委班子及其成员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作风上为全校师生立好标杆、做好示范。他要求班子成员要鼓足干劲,明确方向,注重实效抓整改,提升领导班子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把第五次党代会绘制的蓝图变成现实,用学校改革发展的成绩来检验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不负省委省政府的期望,不负全校师生的期盼。

民主生活会上,还通报了校党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