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2018“文化与自然遗产日非遗影像展”高校学术展映暨云南民族大学人类学/民族学纪录片展映活动开幕
时间:2018-06-08 编辑: 浏览:1697

6月5日下午,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影像展”暨云南民族大学人类学/民族学纪录片展映活动在雨花校区金色大厅开幕,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戏剧与影视学科学术带头人、参展影片《瓦尔俄足节》导演刘广宇西安工业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参展影片《家节》导演刘磊云南省民族研究所领导班子及云南民族大学人类学/民族学参展纪录片部分主创人员出席开幕式。

云南省民族研究所党委书记郗晓军在开幕式上介绍了活动情况,并介绍了云南省民族研究所在非遗文化遗产影像采集和制作(人类学/民族学纪录片)方面取得的成果。

《瓦尔俄足节》导演刘广宇《家节》导演刘磊在开幕式上讲话时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影片,他们认为云南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沃土,云南民族大学在非遗研究方面已经取得一定成果,希望与云南民族大学、云南省民族研究所开展交流与合作。

参展影片主创人员上台与观众见面,展映活动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