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全国大学排名上升至169位
时间:2018-12-26 编辑: 浏览:2509

 

 

12月24日,中国校友会网(Cuaa.Net)正式发布《2019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自2003年起,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已经连续17年发布校友会版中国大学排名,目前已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权威性和公信力的大学排行榜之一。

该报告中显示,云南民族大学在国内大学综合排名再次稳步攀升,上升至全国第169名,荣膺2019年中国五星级大学,跻身世界知名大学、中国一流大学行列,再创历史新高。在全国民族类大学排行榜上,我校继中央民族大学与中南民族大学之后排名第三;在全省九所博士点高校中,位居第四。云南民族大学在近六年中各项排名稳步提升,是全校各族师生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努力推进学校“高水平民族大学”“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和“校风教风学风建设示范校”等建设工程,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坚持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的成果显现。

近年来云南民族大学以学科建设推动科学研究、基地建设、人才培养与高端学术交流。取得了突出的办学成效,学科专业优势特色明显,优势学科建设日趋强化,特色专业发展稳步推进。学校在经过三年的超常规建设后,一大批有价值、有特色、有影响的建设成果不断涌现,高水平民族大学建设成效日渐彰显,学科建设初现端倪、队伍建设成效彰显、人才培养成果丰硕、科学研究不断凸显、国际教育取得突破、办学体系逐渐完备、管理服务不断提升。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云南民族大学将继续聚焦内涵发展,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统筹推进体制机制、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人事制度等方面的综合改革,进一步推进高水平民族大学建设,巩固和深化“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成效,引领和推动“民族团结示范校”建设,不断增强学校的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快速和可持续发展。机遇时不我待,人人重担在肩,云南民大人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高水平民族大学建设基础上,全面推进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国内一流民族大学建设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