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名同学参加“2018年度全国大学生理论骨干培养培训班”
时间:2018-07-13 编辑: 浏览:1983

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187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朱艳楠、苏谏一行2名同学,参加了由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18年度全国大学生理论骨干培养培训。该培训班是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团队择优支持计划——“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研究”项目的规定任务。以依托江西“八一”起义纪念馆、江西井冈山、江西原中央苏区的优势红色资源,举办第3期以“激活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为主题的全国大学生理论骨干培养培训班。本次培训班有来自同济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16所高校40余名师生参加。

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张艳国、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员以及井冈山青年干部学院院长唐苏明等分别在致辞时强调, 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注重红色精神的传承与学习,充分发挥大学生理论骨干的积极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树立科学的马克思主义观,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提升本次培训的质量,特别邀请全国知名学者、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石云霞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胡键研究员等专家莅临井冈山作相关专题报告。

随后,为期一周的学习和实践中分别在江西南昌(八一纪念馆、小平小道等)、江西井冈山(茅坪神山村、八角楼、挑梁小道、黄洋界、大井主席旧居、革命烈士陵园、博物馆、小井红军医院、烈士墓等)革命圣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激情教学、参观考察、学习交流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不断提升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探索新时期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的新途径、新方式,并推进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能力,用心传承红色基因,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最后,通过这次的学习和培训,朱艳楠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在理论学习中结合实践,不断探索和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切实把井冈山精神播撒到班级、高校、社区和广大人民群众中,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苏谏同学表示:“通过实地学习和实践,对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更加自信,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继续发扬和传承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者、实践者和传播者,让井冈山精神在中华大地上生根发芽”。